close
自從買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手邊又多了一項拍照的工具,底片也就越來越少有機會拍,
不過盡管如此,我是不會放棄拍底片的...
前陣子收到一台有E02故障碼的LEICA MINILUX,修好之後想說測試一下,
就拿了一捲KODAK MAX 400來拍...

趁著過年前去了壽山岩跟菜市場拍了點東西,不過拍出來的成果並不如預期的好...




拍攝當天天氣並不好,拍出來的畫面顯得有些陰暗,我想有機會再用FUJI X-TRA 400拍拍看...
另外,簡單提一下LEICA MINILUX好了...
LEICA MINILUX在當年可算是傻瓜機的頂點之一,
以前我也很想買他的變焦版本,不過價錢真是不便宜,最後當然是沒有買成,想不到多年後還有機會入手..
MINILUX外觀有不少版本,最常見的是香檳金,價錢也最便宜,大約六到八千元,
黑色版本較少見,整體質感比香檳金要好上許多,價格則在一萬到一萬五左右,
另外還有蛇皮版,那就更少見了...
MINILUX的全鈦金屬機體質感甚好,體積不算小,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黑色版在角落通常都會有掉漆的問題,
像我手邊這台就有這個情形,前手就乾脆上漆,避免掉漆範圍擴大...
MINILUX操作尚稱簡便,對焦也算快,不過觀景窗真是小的可憐,很多體積比他小的隨身機觀景窗都比他大的多...
2.4的光圈在大部分的環境下都能有很好的發揮,至於40MM的焦段對我來說則不是什麼問題..
看的到就拍,看不到好畫面就算了...
整體來說,除了價錢跟擾人的E02問題之外,MINILUX在外型及質感上都是一台很棒的隨身機...
不講究外型的人可以買台香檳金的版本來過過LEICA的癮..
講究質感又有點閒錢的人就建議買黑色的...真得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mi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