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Purist Audio Design(PAD)線材的用家不知道是不多還是低調,
反正你是很少會有機會聽到有人說他是使用PAD的線材..雖然他已經是個成立將近30年的線材老廠了...
前陣子在eBay上看到有人在賣PAD的喇叭線,由於規格特殊,而且起標價格不高,想說試試看,想不到最後給買到了..
以不高的的價錢標到了這對線材,我想還算是滿幸運的...
有機會可以上eBay或Audiogon看看,PAD的線材很少有便宜貨的...
要不是我這對喇叭線算是最早期的版本,而且又是5.5英呎的特殊尺寸,否則我應該也是買不起的...
 photo PuristSpkCablePr_zpsf40d38e6.jpg
這對線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第一是一邊兩條,所以總共是四條線,這種形式只會出現在PAD較高等級的喇叭線上
第二是這線看起來很粗重,不過實際上並沒有多重,四條線總重才三四公斤而已...
這對早期的PAD喇叭線並沒有標示型號,我是寫了MAIL給原廠後,
PAD老闆說這可能是1986-1987年生產的Colossus..
既然老闆這麼說,那就當作是吧...
東西到貨之後馬上就接上喇叭,一開聲..哇.....嚇一跳...
什麼都變大了,什麼都變的更清楚了,原本感覺只吃八分飽的C5,一下好像吃很飽了...
真是滿有趣的轉變...
而長期聽下來,雖然C5的聲音變得比較飽滿,但並沒有變得比較粗,這倒是很難得...
原本以為是因為喇叭線較短的關係,
但之前曾經使用過另外一對德製1.5米的鍍銀喇叭線..
表現跟PAD很像,但是聲音變得很衝而不耐聽..
我想喇叭線的長短應該跟聲音的表現有關係,
但線材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
這下讓我對PAD的線材產生了興趣,聽說他家的電源線很讚,
我想有機會一定要弄一條來試試..
不過還是希望能撿到便宜貨才好,不然PAD的電源線一條要三四萬,
我可是買不下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mi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