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國慶假日第一天竟然是下雨,雨勢還不小,看在眼裡,似乎老天爺對我們的國慶日也興趣缺缺!!!
從上個禮拜晚上下課回家經過總統府前面,看到總統府前面開始在搭牌樓,
上面寫著"中華民國94年國慶",我心裡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知道我應該是興奮的,但我就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記得很早以前跟毛拿著他的NIKON F-601,在國慶日的前一天晚上到總統府前面拍夜景,
那時候凱達格蘭大道還是叫介壽路的時候,
國慶日前一晩的總統府前廣場滿是人潮,大家興奮的看著牌樓跟總統府的夜景,
鎂光燈不停的閃著,大家都趁著這難得的機會搶著拍夜景!!
人潮裡在談論的都是明天的遊行與閱兵,當然還有淡水河的煙火....
晚上10點之後廣場開始淨空,因為要給參加遊行的部隊跟單位進駐了...
我們看著在台北難得一見的各式裝甲車,皮鞋銅環擦的光亮的部隊,
我們興奮的等待著明天的到來.....
明天可以放假,可以看閱兵,可以撿到空飄氣球,晚上可以看煙火..
一片旗海飄揚!!!從十月一號我們就開始覺得很興奮...
不只是有放不完的假,還有我們跟這個國家有著休戚與共的情感....
後來...
國慶沒有閱兵了,台北也沒有煙火了,
也沒有人去總統府前面看牌樓燈光拍夜景了,
有人開始說這是"台灣國慶"了,"老闆"喊著一些奇奇怪怪不著邊際的口號...
老爸也不再把國旗掛出去了,我不再對國慶日感到興奮了...
因為我開始不知道這個國慶日是"誰"在過的了...
可能是因為我的血是藍色的吧,
可能是因為我還希望著我們的"老闆"可以跟我們站在一起,
跟著我們一起吃苦,帶著我們走過現在的艱苦時刻!!!
很顯然的他沒有,他下面的人也沒有,聽說老闆跟他的囉嘍們已經把我們給忘了...
聽說他們以前為了台灣的民主而奮鬥,不過聽說他們現在只為了他們的金錢與權力奮鬥...
聽說老闆的老婆跟子女住在我們公司後面,聽說他們過的挺舒服的,
聽說同事去買午餐的時候看過幾個大老闆從老闆娘他家走出來....
下雨天的國慶日,還是出去玩好了....
對了!!!
希望總統府前面的牌樓能在國慶日隔天就拆掉...
否則晚上騎車跟開車一個不小心就會撞到...
很危險的........
我們的老闆已經很多事了,我們小老百姓可別沒眼的撞上那些牌樓
給老闆找麻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mi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