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月裡,我終於把我系統中最弱的訊源部份做了升級....
升級的原因在於原來的系統聲音過於膨脹,但是卻少了細節與質感,無法表現出鋼琴與小提琴的質感,
剛聽的時候覺得很爽,久了之後會覺得很粗,人聲空有聲音卻少了感情....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太久沒升級了,想換....玩音響的壞毛病...
經過一番調整之後,
唱盤的部份升級為YAMAHA的GT-CD2,D/A的部份升級為Sonic Frontier的SFD-1 MK2,
這台D/A有支援HDCD,播放出來的聲音相當的迷人...
不過跟論壇說的:波瀾壯闊,拳拳到肉還有一段距離....
由於家裡的電壓過高,另外做了一個降壓器提供給YAMAHA GT-CD2使用,避免他因為電壓過高而損壞,
降壓器裡面另外做了濾波,希望能減少對數位器材不必要的干擾
墊材的部份,所有的設備下面都墊上了40*40*3CM厚的石板,每塊重約10公斤,
石板下面又墊了生膠材質的工業用避震墊消除設備產生的震動,這東西論壇上有不錯的評價,價格也相當的便宜!!!
喇叭跟擴大機並沒有做調整,因為ASR Emitter II跟Westlake BBSM-10的表現都是非常好的
而且我也還沒有把他們的潛力完全發揮....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升級!!!
至於線材上則得視新系統聲音的走向另外再做調整....
新系統已經接上去幾天了,說實在的我還不是很習慣,而且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聲音是不是正確的...
可能得先找幾個朋友來家裡聽聽看,給個意見,再決定調整的方向....
說實在的,自己並不是非常熱中在器材方面,說自己是發燒友還太抬舉了自己...
再加上這陣子忙於認證的課業,聽音樂的時間已經非常的少了...
要不是有人以極低價出售我心儀已久的YAMAHA唱盤,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使用舊的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mi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