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吃"是一個很棒的享受,從進了日本開始,
火車上的前澤牛便當,仙台的牛舌定食,穴子"動"
牛奶,冰淇淋,豬排飯,海鮮飯....
從東京吃到北海道,各地有名的東西多少都吃到一些,
也許不一定是吃到最好的,但也嚐到許多的美味!!
挖哩勒,如果再加上住飯店時的晚餐,那這真算的上是美食之旅,
不過這一趟吃下來,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卻是在東京車站吃到的拉麵跟神田吃到的豬排飯...
一個人從東京車站的時候因為肚子餓所以想說找點東西吃吃,
在東京車站晚上10點只剩一家拉麵店,人還不少,進去看了圖片點了一碗我也不知道是啥的拉麵,
送上來之後才發現是大蒜拉麵,滿滿的一碗大蒜,
豬骨混海鮮的高湯,味道還真特別,好吃極了,呼嚕嚕一大碗也被我吃光光...
正在滿足之餘,回頭一看,剛剛的滿滿的客人只剩我一個人...
怪的!!!
最後一天在秋葉原逛街的時候從秋葉原走到末廣町,
在看了兩家二手音響店卻空手而歸的時候,也是中午吃飯的時候
本想找家吉野家打發算了,但卻在小巷子裡發現了這家店,

在門口觀望了一下,正想是不是沒開,門打開了,就被裡面跑堂的請了進去
中午只賣炸蝦飯,唐揚飯跟豬排飯...
看了Menu看到豬排飯下面有個有機啥的...
就選這個啦...反正也看不懂...
東西上來之後,跟一般豬排飯很像,但是厚了許多,還帶了點清香的味道
咬一口豬排發現超軟的,Cow..台灣日本料理店的豬排跟這個差太多了..
又是一陣兵荒馬亂,豬排飯沒幾分鐘就被我給清光了...
一掃剛剛的失落,帶著滿意的心情結帳,順便跟他們說豬排超好吃..
小姐還說是他們的人氣商品....
日本的最後一天,在一頓豬排飯之中結束了....
在日本,拉麵跟豬排飯就跟台灣的牛肉麵排骨飯有著一樣的地位,都是平民的美食
吃到這兩家的東西時,我心裡很佩服這兩家的主廚,
能把這麼平民化的東西弄得如此特別而美味的令人印象深刻...
真是希望有機會去日本的朋友能走進巷子,
或許吃的依舊是拉麵豬排飯,但我相信你會嚐到另外一份你從來不知道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mi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